Jair
Jair A Salesforce 15X certifications, product manager and technical architect in Charket.com

Salesforce Spring '16 Release 总结 | Admin/Users

这寒冷的冬季,Salesforce 用一支蝴蝶(Spring ‘16 Logo)给我们送来了春天。再过几周, Salesforce 的 Spring ‘16 就要开始推送到生产环境了,按照官方给出的时间,大多数的 org 应该在 2/14 之前都会升级到新版本。如果你运气不错,有一些地区的 org 已经在1月份升级了,具体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

看了下 Spring ‘16 的 Release Note, 第一眼的感觉就是 Salesforce 的产品线是越来越多,现在一个 Release Note 就已经到达了400多页,想全部读完是需要一些的时间。估计大家都有一样的感觉,所以抽时间整理一下自己感觉还不错的功能和大家分享。

Global Picklist

这应该是 Admin 非常喜欢的一个功能了。在以前的版本,如果你有一个相同内容 Picklist 的 Field 在很多 Object 上都有,并且他们的 Option 都是一样的,当公司业务有了变动,这时候你就需要把每个都手动更新一下,感觉好累?Okay,Global Picklist 现在可以帮忙解决这个问题了,现在可以创建一个 Global Picklist,然后在 Object 上就可以根据这个 Global 的 Picklist 去创建新的 Picklist field 了。并且这种 Picklist 是不能通过 API(包括Apex)去添加不在预定义 Option 里的值的,保证你的数据质量。比如你加了 iPhone6, iPhone5 在 Global Picklist, 当有人通过API去插入一条包含 iPhone7 的数据的时候,系统就会报错阻止这条数据的插入。

开启 Global Picklist

填加一个 Global Picklist

 Object 上创建一个新的 Picklist

实际测试了一下,已经有的 Picklist 是不能改为根据 Global Picklist 的,感觉还是有些不方便,希望下一个 Release 能加上这个功能。

Note: 现在这个功能还在 Beta 阶段,如果要在 Production 里使用,需要联系 Salesforce 打开。

编辑 File 和 Link 的 Chatter Post

如果你发了一个 Chatter,结果忘记 @ 了一些人或者打错了一些字,在之前的版本是修改不了的,只能补发或者删掉重发。Spring ‘16发布以后,可以允许用户对发出的 Chatter Post,包括 Text, File 和 Link 这三种类型的进行编辑修改了。 

打开这个功能, Setup Build Customize Chatter Chatter Settings,然后选中 Allow users to edit posts and comments。

Broadcast Groups (Generally Available)

这次新增加一种 Chatter Group - Broadcast, 和其它类型的区别是,只有 group owners and managers 可以创建 Post,member 只能做 comment。如果你只是想发一些通知类型的消息,又不想让其它 member 的 Post 把它淹没的话,这种类型的 Group 比较适合。

Files Without Chatter

Salesforce 现在逐步加强文件系统。新的 Release 之后,你不打开 Chatter 也可以使用 Files 这个功能了。什么是 Salesforce Files?简单举个例子,你可以认为和 Box, Google Drive 或者 Dropbox Business 类似的一款云端文件管理系统,客户端涵盖各个平台,和 Salesforce 高度集成,同时也逐步提供和其它产品的 Connector - Google Drive, Box, SharePoint, OneDrive 等等。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支持百度,金山这些国内云盘。

Track User Identity Verifications

作为 Admin 你可以通过 Identity Verification History 查看 User 在过去 6个月内的 identity verification 的活动记录。 例如 user 使用两步验证机制登录或者在客户端使用了基于时间的一次性密码,这些动作相关的信息都会记录到 Identity Verification History 里。

View and Address Security Risks Using Health Check

Salesforce 这次提供了一个 Health Check 功能,可以帮助你检查你的 org 的 Session Settings, Password Policies, and Network Access settings 的安全级别,帮助你更好的保护公司的数据。这个功能第一次在企业级别软件中看到,不过对于我们国内用户并不是陌生,因为支付宝,JD等个人账号早就有这个功能了,所以记得给你的 org 也”体检”一下吧。

Process Builder Enhancement

这次 Process Builder 提供一个很 cool 的功能,你可以直接通过拖拽的方式,修改执行 Process 的顺序,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因为 criteria 是要有很多 action 的,如果你想调整下 criteria 的顺序,没有拖拽这个功能,就只能是重新创建了,很是麻烦。

 顺便一下提一下 Process Builder 真的是一个很强大,如果你还没有用过,建议尝试。有了它,Admin 可以少找几次 Developer, Developer 可以少写不少代码和测试。

Chatter Messenger Unavailable in New Orgs

Chatter Messager 这个存在了3,4年的产品,宣布放弃!不过 Spring ‘16 之前开通的 org 还是会保留这个功能的。

Data Loader

Data Loader 再次更新,这次提供了一种新的登录方式,可以通过 OAuth 的方式去登录 Data Loader 了,支持 Mac 和 Windows。

Increased Developer Sandbox Licenses

非常有诚意的一次更新,直接上图,看一下数字的变化:

关于 Lightning Experience

考虑到大多的客户还对 Lightning Experience 这个新产品处于观望状态,没有在公司推行,所以准备把关于它的更新,放到后面再去单独写,如果感兴趣的,可以直接给我们留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